close
  • 雪肌精化妝水黑肉底有用嗎?
  • 使用雪肌精化妝水後續保濕很重要

IMG_0765.JPG

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雪肌精化妝水
去日本玩的時候,看到藥妝店在特價,我就買了
(即使知道自己是黑肉底,但還是不想錯過美白產品,賭一場的概念)
就這樣...我第一次打開雪肌精化妝水的時候嚇到,這酒精味也太重了吧!!
我用濕敷的方法,把雪水倒入瓶蓋,再丟入紙模
濕敷10分鐘
結果:我過敏了,還很癢...
這時我很傷心的心想,我該不會對雪肌精化妝水過敏吧!

隔天我還是試了,我倒特別多,讓紙模吸到吸不下
濕敷10分鐘
結果:感覺沒有昨天那麼癢,但臉還是有部分地方紅紅的

後來我上網搜尋濕敷相關的訊息
(網路上有說濕敷沒效的文,當然也有說好用的文,我覺得重點在於正確方法,至於有沒有效見仁見智)

然後我悟出為什麼會過敏了

找出問題點之後再試
結果:我完全不會過敏了,當然也不癢不紅了
方法:一樣讓紙模吸飽雪水→濕敷3分鐘馬上擦上後續保養品(無酒精化妝水→精華液→乳霜→乳液)

濕敷3分鐘感覺很浪費,但是也是最保險的方法,以免紙模過乾把皮膚上的水又吸走
所以要在紙模還很濕潤的狀態下就拿掉了
雪肌精化妝水裡面含有酒精,所以揮發的也快速,敷完如果不馬上擦上保濕鎖水的產品臉會乾乾的
所以我只是在我平常保養程序前多加了濕敷雪肌精化妝水
並沒有因為使用了雪肌精化妝水就減少了其他保養步驟

我也試過:濕敷3分鐘後→敷上別牌的面膜→保濕精華霜
(因為連續敷了兩次東西在臉上,所以後續保養不想再擦這麼多瓶,怕肌膚負擔太重,所以只擦了單瓶做最後鎖水步驟)

覺得不管用什麼產品,最後鎖水的步驟是關鍵,也是必要步驟
(有時候很累想偷懶,我洗完臉後,留一些水在臉上不要擦乾,直接擦乳液鎖水也可以)

我一開始的問題點是濕敷太久了,就算紙模摸起來感覺還是濕濕的,但臉其實早就已經太乾了
太乾的狀態下,皮膚就會癢了,畢竟酒精感覺就是會讓水分揮發更快
可網路爬文一下關於雪肌精含有酒精的原因,但敷完的感覺真的蠻清爽不黏膩
 

  • 接下來我每天敷,勤勞敷,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濕敷保養這一刻...

第一個星期:我已經不覺得有酒精味這回事,反而酒精揮發後,只剩下淡淡的香味,還蠻喜歡的
依照我本身黑肉底的人來說,旅遊時又曬得比原本黑,才一個星期不可能變白但是我覺得臉變很細緻滑嫩有光澤

第二個星期:自己覺得有那麼一小點變白了,但對於白這件事,我還是算黑的,但是皮膚有變細變滑嫩(此時200ml已經用了四分之一)

第三個星期:發現我使用美白產品有個關鍵成果,就是皮膚不會泛黃了
(我不排斥自己曬黑,反而覺得這樣膚色很陽光很健康,但是身為黃種人,一曬黑就會有帶黃的黑,就會變得髒髒感)

第四個星期:(200ml已經用到剩半瓶了~)然後這禮拜我去玩水了,太陽曬很兇,似乎又曬黑了哈哈(但皮膚沒有暗沉沒有變黃)
覺得黑肉底保養關鍵就是:不求白,求保濕透亮,不泛黃不暗沉

真的很喜歡雪肌精化妝水的清爽,敷的時候要避開眼鼻,不然會勳眼刺鼻,避開就好
然後才用半瓶就確定我一定要再回購,但我應該不會特地在台灣專櫃買,大概就是有去日本玩的時候再買(自己心理覺得既然日本貨就要在日本買,日幣跌的時候買也很划算)也是因為保養產品多的是...我喜歡嘗試不一樣的,沒有雪肌精化妝水的空窗期就試試其他化妝水吧
我是沒去計算台灣跟日本買的價差,也沒研究成分有無不同(畢竟我沒用過台灣專櫃買的,以後有機會再買,但目前不會特地買)

總結:雪肌精化妝水我給五顆心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Rubi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